东莞赤度装饰设计有限公司

东莞赤度装饰设计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赤度装饰)创立于2000年,于2014年资源整合重新注册,专注于设计行业20年,凝聚了国内强有力的设计力量,拥有强大的设计师团队,以出类拔萃的概念创造出客户理想的方案,让价值大于付出。主营室内外装饰工程设计,室内外装饰工程施工,水电工程。

现代餐厅灯光设计有哪四点作用?

1、转换顾客心情
顾客进入餐厅后,首先唤起其视觉注意的,就是餐厅的灯光,之后是灯光照射之下的就餐环境。如果灯光柔和温润,那么即使原本激动高昂的顾客也会很快平复心情;如果灯光杂乱刺眼,那么即使原本心情愉悦的顾客也会变得焦躁不安。

2、增加顾客食欲
古话说,“五色令人目盲”。所以好的现代餐厅灯光设计可以给顾客带来视觉与味觉双重享受,起到身心愉悦的作用。好灯光可以增加食物质感,表现食材的真实颜色,激发人们的食欲。

3、创造良好的空间氛围
现代餐厅灯光设计的审美要求因空间功能性质的不同而不同,有相当多的室内环境不但要符合形式美的法则,还要具有一定的氛围和意境,甚至要追求某种时尚,彰显某种思想潮流,渗入特定的文化。事实上,如果设计师能够熟练地驾驭灯光,利用“光、色、影”的魅力,是完全能够完成上述任务的。

4、加强配间感和立体感
首先,现代餐厅灯光设计可以形成虚拟空间。因为照明方式、灯具类型不问的区域能够具有相对独 立性,能够成为若干个虚拟空间。有些大空间采用成排的灯柱照明,该灯柱也能像列柱一样,起到划分空间的作用。其次,现代餐厅灯光设计可以改 善空间感。不同照明方式、不同灯具和不同的灯光色彩,对于空间感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改变。一般来说,直接照明容易使空间显得亲切和紧凑;间接照明,即灯光照射到界面后再反射回来,容易使空间显得开阔和幽静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