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莞赤度装饰设计有限公司

东莞赤度装饰设计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赤度装饰)创立于2000年,于2014年资源整合重新注册,专注于设计行业20年,凝聚了国内强有力的设计力量,拥有强大的设计师团队,以出类拔萃的概念创造出客户理想的方案,让价值大于付出。主营室内外装饰工程设计,室内外装饰工程施工,水电工程。

东莞餐厅灯光设计需注重哪几方面?

1、灯具的选择
东莞餐厅灯光设计中光可以是无形的,也可以是有形的,光源可以隐藏,灯具却可暴露,有形无形都是餐厅设计艺术。选择灯具要考虑到实用性与装饰性,还要考虑亮度,而亮度的要求是不 刺眼、经过安 全的处理,有柔和的光线。如今灯饰的选择已经超越了起初用来照明的单一功能,而逐渐兼具现代装饰品的功能。造型上混合了多种流行元素,古典与现代的、中式与西式的,材质也更加多元化,除了玻璃、金属、塑胶等工业材料外,还开始选用一些自然的原生材料,如竹、藤、线、纸等。

2、选择光源
在东莞餐厅灯光设计过程中,光的亮度和色彩是决定气氛的主要因素,过度的光和噪声一样都是对环境的一种破坏,合理的照明是创造餐饮环境气氛的重要手段,应大限度地利用光的色彩、光的调子、光的层次、光的造型等的变化,构成含蓄的光影图案,创造出情感丰富的环境气氛。

3、照明的控制
在东莞餐厅灯光设计中,其天棚按照不同灯具照明的配置方法可以划分出不同的功能区,中间带状光的设计法能使空间感到规则与对称,并能成为主要的光源。柔和的筒灯设计安装在天棚上、假梁上以及框架上,都会营造出不同层次的柔和气氛,用有力的金属拉杆或吊杆搭配外露灯具,强调出高科技的定点照明,并表现出空间物体的结构美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