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莞赤度装饰设计有限公司

东莞赤度装饰设计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赤度装饰)创立于2000年,于2014年资源整合重新注册,专注于设计行业20年,凝聚了国内强有力的设计力量,拥有强大的设计师团队,以出类拔萃的概念创造出客户理想的方案,让价值大于付出。主营室内外装饰工程设计,室内外装饰工程施工,水电工程。

餐饮空间设计软装饰主要包括哪几方面?

1、家具陈设
餐饮空间的主要经营项目是饮食,因此餐厅里的餐台、餐椅、沙发是餐饮空间的主要家具,其数量多,面积大。家具的造型和色彩对确定餐厅的基调起着很大的作用,家具风格与空间的硬装风格要统一,同时要与整个室内装饰相协调。

2、织物搭配
一般有地毯、台布、窗帘、吊窗、墙布、壁挂等,餐饮空间设计要根据硬装与家具的风格进行款式和材质的选择。例如中式风格的餐厅搭配带有中式传统花纹的装饰,快餐厅搭配现代感的装饰等。

3、艺术品摆设
在风格古朴的餐饮空间设计中,一般用铜饰,石雕、古董、陶瓷和古旧家具;在传统的中式餐厅中用中国的青铜器,漆艺、彩陶、画像砖以及书画;在主题餐厅中可选用浓郁地方特色的装饰品。

4、灯饰的配置
餐饮空间设计灯饰的配置起到突出其要点、划分空间以及调整空间气氛等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。大致有三种形式:直接照明、间接照明以及散光照明。现在的餐饮照明满足了大多数餐厅的需求,灯光打在食物上面不会改变食物的颜色,从而让顾客看起来更有食欲。

5、花艺及装饰
绿化在餐饮空间设计中的运用非常广泛,在餐饮空间中,为了表达某个主题或是增加室内气氛,经常在一些不影响使用功能的所谓"死角"设计室内景观,例如等候区的角落,走廊的尽头等。花艺的形式多种多样,有可用来点缀空白的盆栽,有用于限定空间的绿化带,还有用于串联上下空间的高大乔木、装饰与桌面的各类型花艺等,无论是色彩还是形态,都应以丰富餐饮空间设计的视觉效果为出发点。

评论